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 科技知识竞赛
2021-12-15 22:09  


  为了调动学生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发展同学们对科学的探索精神,让同学们在学习中了解日新月异的现代科技,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学术创新创业部于12月12日19点在土木楼828开展科学知识竞赛活动。参与此次大赛的有院学工办吴雅颖老师,院学生会副主席李腾渊,院学术创新创业部部长团、干事,土木工程学院21级参赛学生及学生观众。

  活动伊始,学术创新创业部干事张紫环组织点到,并强调会场纪律,以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互动题等四个环节。竞赛知识围绕创新创业等科学知识,考察参赛选手们个人知识储备、临场应变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对知识的热爱和兴趣,展现了大学生勇于探索的青春活力。比赛中各个队伍积极抢答让台下观众鼓掌声、欢笑声不绝于耳,缓解了现场紧张的气氛。

  最后,吴雅颖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指出学院要把科学知识竞赛活动作为实践教学活动的有效载体,在课堂教学之外进行科学竞赛、创新性实验项目等各种实践训练,培养学生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借此来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引导学生注重创新能力、协作精神等诸多能力的培养。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习到更多科学理论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了同学们的科学思维能力及科研能力,体现了我校以立德树人作为中心,多措并举推进育人政策的实行及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教育方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