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将优秀传统文化融入主题团日活动
2022-06-03 16:08 蔡存超 彭仲杰 

531日,湖南城市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弘扬传统文化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学校图书馆前坪拉开序幕。

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新、老团员代表列队集合,齐唱国歌。团员代表颜思敏在团旗下进行了题为《青春朝气在,百年亦少年》的演讲。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应当坚定信仰、砥砺奋斗,共同为鲜红的党旗、鲜亮的团旗增添一抹靓丽色彩,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党委委员、副校长袁志成寄语青年团员:青年学子们要自觉把自身前途命运和国家民族前途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努力做到五个模范,主动扛起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旗帜,为国家基础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同学们在象棋围棋展台一比高下。

随后,传统文化沙龙活动在悠扬动听的竹笛声中正式开始。八大主题传统文化展台依次摆开:传统乐器传国风雅韵,承礼乐文明,象棋围棋习棋艺之粹,展青春之风,诗歌书法诵中华诗歌,书华夏篇章,脸谱纸扇绘国粹经典,传非遗使命,明油纸伞观千年纸伞,悟工匠精神,汉服展示着汉家华裳,载万千风华,百封书信作书信百封,颂时代华章,端午包粽品飘香粽叶,庆传统佳节,前往参观的师生络绎不绝,在每一个展台前尽情领略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师生们在诗歌书法展台一显身手。

参与活动的学生沈佳说:作为新时代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吾辈青年应当勇挑重任重担,坚定文化自信,走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队伍的前列,主动成为传承与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力军!

近年来,湖南城市学院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核心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并通过大学生人文素养提升工程从顶层设计、整体规划出发,系统深入地开展具有地域文化特色、形式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多层次地融入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厚植优秀传统文化基因,提升大学生人文素养,推动立德树人全面落实落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