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工会工作>>正文
工会组织观看《八百矿工上井岗》
2023-10-13 15:2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提出的“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搞好红色教育,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重要指示精神,以“观影铸魂”为载体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10月12日下午,学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和工会会员150余人,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集中观看电教片《八百矿工上井岗》。

《八百矿工上井冈》以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领导衡阳水口山工人运动为题材,生动再现了受剥削和压迫的工友们,在共产党员的发动和引领下逐渐觉醒,发动声势浩大的大罢工,认识到团结起来与资本家和官僚阶级斗争才有出路,最后走上革命道路,成为井冈山中国工农红军的重要力量来源的真实故事,呈现了中国工人运动的艰难曲折和波澜壮阔的发展历史。

观影现场,大家聚精会神,沉浸在风雨如晦、血雨腥风的特定历史时空,为水口山工人团结协作、勇敢无畏的斗争精神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发扬中国工运自强不息、拼搏奋斗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增强作为中国工人阶级主人翁意识,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斗志立足岗位,勤奋工作,唱响新时代的“咱们工人阶级有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