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正文
院长曹国辉出席湖南省第十一届建设类高等学校院长(系主任)论坛并作大会专题报告
2022-03-14 09:58  

2022年3月11日,由湖南省建设人力资源协会高等院校委员会主办的“湖南省建设人力资源协会高等院校委员会2021年年会暨第十一届建设类高等学校院长(系主任)论坛”在长沙市友谊国际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来自省内20余所高校的建设类高等学校院长(系主任)、专业骨干教师及相关科研院知名专家60余人参会。我院院长曹国辉、副院长贺冉应邀参会。

本次论坛主题为土木建筑教育教学改革与行业高质量发展,旨在加强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研究,创新建设类高校改革发展思路。会议审议了湖南省建设人力资源协会高等院校委员会2021年工作总结、2022年工作要点讨论通过了"湖南省第九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竞赛规则和筹备事宜;开展了大会学术报告、进行学术交流。

我院院长曹国辉教授在会上作了“土木工程专业‘一条线四层级两结合’实践教学体系的创新与实践”的专题报告。土木工程专业创办38年,积累了深厚的办学底蕴与丰富的办学经验,聚焦“实基层、重应用、高素质、有特色”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全面构建了基于OBE理念的教育教学新模式,善于“试”、勇于“闯”、勤于“干”,通过多年的改革创新,初步形成了土木工程专业“一条线四层级两结合”的实践教学体系,卓有成效地提升了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7%以上,用人单位高度评价毕业生“留得住、用得上、下得去、干得好”,学院被称为“城建人才摇篮”。曹国辉与与会专家学者分享了我院实践教学体系构建与实践教学创新的好做法好经验,得到与会嘉宾的高度赞许。

我院十分重视学科专业建设的对外学术合作与交流,特别珍惜省内建筑类高校院长(系主任)论坛这一高水平学术平台,每届坚持由院长带队,积极参与,通过交流学习,进一步开阔了学术视野,增进了与省内外兄弟院校在学科专业建设、课程思政、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和了解,助力我院土木工程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土木水利”硕士点建设与发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