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正文
校长汤放华检查土木工程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
2022-05-04 16:56  

2022年5月4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汤放华带队,副校长雷存喜、袁志成,学校党政办公室、教务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莅临土木工程学院实地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郭白泉、院长曹国辉、土木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孟新田等陪同检查。

在土木工程结构实验室,汤放华一行现场察看了实验教学实景和实验室管理工作台账,仔细排查仪器设备运行使用安全隐患,与实验室教师交流互动,详细了解安全管理具体情况。院党委书记郭白泉、院长曹国辉和中心主任孟新田,就实验室建设、发展、管理特别是安全工作等相关问题作了简要汇报并回答了咨询。

汤放华强调,要深刻汲取“4.29”长沙望城区民房倒塌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在全校、全院开展师生安全宣传教育和隐患排查,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压实安全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学校安全稳定。汤放华还就优化实验教学安排、谋划好国家级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和发展规划等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为了强化举措、压实责任、防患于未然,院党委于4月29日召开专题会议,对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分析研判并就春季安全排查处置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5月4日上午,院党委书记郭白泉带队,对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组织开展了全面的检查,现场指导、排查和处置相关安全隐患和问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