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正文
学校第二期党支部书记工作沙龙在我院举行
2022-05-25 14:49  

 

2022年5月24日下午,由学校党委组织部主办、土木工程学院党委承办的湖南城市学院2022年第二期党支部书记工作沙龙在土木楼722会议室举行。

学校党委副书记何旭娟、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吕贤军、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孙智坤等出席会议,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和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组织部长吕贤军主持。

本期党支部书记工作沙龙的主题是: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我院党委书记郭白泉代表学院致辞并作典型发言。郭白泉指出,学校举办党支部书记工作沙龙并由土木工程学院承办,既是推进基层党建创新的生动实践,又是对我院党建工作的关心、鞭策与支持,他代表院党委和全院师生对与会领导、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诚挚谢意。郭白泉在典型发言中,重点就“四个坚持”(坚持政治统领、坚持思想引领、坚持深度融合、坚持守正创新)的工作举措与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分享。

我院工程造价系党支部副书记罗燕玲、交通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蔡建荣,建规院城乡规划系党支部书记徐云辉,管理院工商管理系党支部书记梁树霖,材化院第二教工党支部书记刘赛文先后作典型发言。其中我院工程造价系党支部11名党员带领该系20名专任教师在生师比高达46:1的情况下,完成人均700以上课时,凸现党员党性要求与责任担当的典型经验,交通工程系党支部立足学科专业特点与支部党员高层次人才集聚的优势,在学校学院“双一流”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攻坚克难,取得优异成绩作出突出贡献的典型事迹,材化院第二教工党支部“四个党建+”工作模式等,在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共鸣,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会上,二级党组织书记和党支部书记代表围绕主题,集中就“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途径、方式”“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考核评价”等,纷纷发言,展开热烈的讨论与交流。

吕贤军在总结中指出,举办党支部书记工作沙龙本身就是学校基层党建创新的一种有益的探索,事实充分证明,十分必要很有意义。一方面组织者、参与者都要积极作为,履职担当,另一方面要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和支部工作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

何旭娟作了指导性讲话。她强调,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建只有推进与业务深度融合,才能找准定位”的重要论述精神,从而切实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实践。在学校层面,要做好顶层设计,基于制度、机制体制、考核评价等维度,探索并构建具有湖南城市学院特色同时又具有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与模式;在实践层面,要不断发掘、总结、提升来自基层一线的真知灼见和有益探索,创新不同维度的党建+实践模式,找准切入点契合点,真正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