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召开“开学第一课”班团干部大会
2024-03-05 12:14  

2024年3月3日下午,学院在土木楼828会议室召开“开学第一课”班团干部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智、学工办主任朱发国、团委书记徐琳、团委副书记杨阳出席会议,学工办老师代表、23届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各年级班团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团委副书记杨阳简要回顾总结了2023年学院团委工作,并对2024年共青团工作作出部署安排,做到牢抓三个方面:一是牢抓理想信念教育。院团学会应紧紧围绕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五四运动105周年等时间节点,以理论宣讲,知识竞赛时间为抓手,引领我院青年进一步增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与底气。同时,以主题教育团日活动为抓手,引领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二是牢抓部门重点工作。她强调,各部门要明晰部门职责,抓住每月重点工作,各司其职,各尽其职。如办好雷锋月、女生节等活动,并为接下来以“双百双标”主题团日活动开展打下良好基础;三是牢抓干部队伍建设。团学会及班团干部应强化干部培养的教育,做好薪火相传的工作,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锤炼优良作风。

学工办主任朱发国就四个方面发表讲话。第一,各班班委密切关注同学们的到校情况,及时向老师进行反馈。第二,同学们要认真学习,重视学业,尤其是挂科的同学把握好补考的机会。第三,注意安全用电的问题,禁止在寝室使用大功率电器。第四,期望各班团干部积极配合老师们的工作,再创佳绩。

院党委副书记黄智总结发言。对于新学期学生工作指明方向、提出要求。一是希望各班级能凝心聚力,做好三个“一”:上好第一堂课,开好第一次班会、打扫好第一次卫生;二是希望同学们保持信息畅通,守牢底线,谨防诈骗,谨言慎行;三是希望同学们养成文明的行为习惯,保持身心的健康成长。最后,黄智再次强调了安全问题以及学习问题,并要求20级学子做好学业、就业规划,以饱满的信心迎接未来挑战。

新学期,新气象,新征程。新的一年,相信同学们能以本色不变得始终的初心,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长风破浪会有时的信心,共同为建设土木工程学院贡献青春力量,共同成长为可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