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召开2024年转专业学生座谈会
2024-03-13 15:24  

2024年3月12日19:00,土木工程学院在土木楼410召开“欢迎加入、尽快融入”2024年转专业学生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黄智、副院长贺冉、23级辅导员老师梁倚睿、印天飞参加。

副院长贺冉在座谈会上,详细讲解了转专业学生办理“学分互认”的程序,对如何尽快融入专业学习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与会老师们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并提供了许多宝贵的建议。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副书记黄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转专业学生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就学院的概况作了简要介绍,并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他指出,转专业进入学院学习的同学们,一要增强认同感,归属感。尽快适应新环境,了解学院和专业,认识老师和同学,熟悉班级制度和要求,从内心找到归属感和认同感;二要加强交流。通过主动与新同学、新老师交流沟通,及时获取班级信息,科学制定好专业学习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畅通排忧解难渠道;三要强化纪律意识。严于律己,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性和优良的人格品质,培育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大局观,展现土木学子高素养的形象标签;四要坚定理想信念。“少年应有鸿鹄志,当骑骏马踏平川”,要担负新时代青年人的时代使命,提升道德修养,炼就过硬本领,拓宽视野眼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希望同学们争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追梦者、矢志强国为民的奉献者、践行不负韶华的奋斗者、接续伟业复兴的担当者。

此次转专业学生座谈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转专业成功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也让他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方向,更体现出学院新转入学生的高度重视关心

转专业是一个新的开始,也是一个全新的挑战。我们相信,在学校的支持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每一位转专业的同学都能在新的专业领域中绽放光彩,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