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院务>>通知公告>>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岁末年初及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实施方案
2023-12-29 11:01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中共中央国务院会议精神、湖南省教育厅明确要求和学校关于岁末年初及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整体部署,为进一步做好学院岁末年初安全稳定工作,维护和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推动学院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成立土木工程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熊创贤、曹国辉

副组长:黎永索、黄智

组 员:毛广湘、贺冉、刘劲、朱发国、洪新民、祝新、张再华、张胜、胡张齐、何叶、王玉奎、阳逸鸣、张亮、吴曦、唐皇、蔡建荣、仇振杰、姚琦

二、工作内容及分工

1.重点领域管控

(1)意识形态领域。密切关注师生疑难愁盼问题、热点焦点事件和网络舆论动向。(党政办、教务办、学工办)

(2)实验室领域。消防安全形势研判;消防逃生通道、安全指示标志排查;用火用电用水排查;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假期实验室使用审批和管理等。(实验中心)

(3)学生宿舍领域。寝室“热得快”、“烤火炉”等大功率电器排查;消防安全形势研判;消防逃生通道、安全指示标志排查;学生晚寝晚归检查等。(学工办)

(4)教师办公领域。消防安全形势研判;办公室用电防火安全排查等。(党政办、各系室中心)

2.重点人群管控

(1)负面情绪群体。重点关注讲怪话、说风凉话,在网络上发表负面言论的个别师生群体。(各系室中心、教务办、学工办)

(2)心理偏差群体。重点关心校院两级心理重点关注对象、有心理疾病史的老师群体;(教务办、学工办)

3.重要节点管控

在重要事件、重要节假日等关键节点,安排人员值班,发布安全提示。(党政办、教务办、学工办)

三、工作要求

1.召开学生期末安全主题班会。讲清意识形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疾病防控安全、防踩踏安全、食品卫生安全、财产安全等知识,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

2.开展期末安全大排查。对实验室、办公室、学生宿舍等场所进行安全排查,杜绝安全隐患。

3.建立健全应急工作机制。落实“谁使用谁负责”、“谁最后离场谁负责”的原则,安排人员在重要时间节点值班值守,严格事故信息报告制度。

4.落实主任工作责任制。各系室中心主任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事事落到实处”的执行力,担负起所负责领域的安全稳定,对安全意识淡薄、安全工作滞后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土木工程学院

2023年12月28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