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学术交流>>正文
全国知名水利专家李贵宝教授应邀到我院作讲座
2024-03-12 10:55  

为了促进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建设,提高水利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2024年3月11日上午,正高级工程师、中国水利学会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首届水利类工程教育认证委员会秘书处秘书长、武汉大学客座教授、中华水文化专家委员会委员李贵宝教授应邀在我院土木楼828会议室,为师生作题为《水利现状与发展前景》的学术报告。副院长刘劲博士主持报告会,学院部分青年博士、教师和水利水电工程专业学生100余人参加了讲座。

李教授阐述了河湖长制、智慧水利、水网规划、涉水管理等专业知识围绕“河湖长制”、“水网规划”、“智慧水利”、“涉水管理”和“发展前景与建议”等多个方面系统梳理了我国水利事业的发展历程,介绍了“护好大水、抓住小水”的区别联系和现实意义,并从国家、单位、个人层面整体梳理了新时代涉水的环境、生态、资源和能源等相关情况,对“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进行了系统阐释,对节约用水的背景、政策、技术、方法等进行了深度解读,报告中使用了许多丰富鲜活、数据详实的案例,将水利发展前景等整体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浅显易懂的讲解分析。

李教授在讲座中积极与师生互动,并从我院水利专业特色和学生自身特点对专业学习和工作就业提出了宝贵建议。

通过本次讲座,师生们拓展了学术视野,增长了专业前沿知识,也收获了人生启迪。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