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工程认证
审核评估
当前位置: 首页>>工程认证>>审核评估>>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一流专业”申报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讨论会

2019-04-28 16:31 朱发国 

 

425日(本周四)下午两点,土木工程学院在725会议室召开“一流专业”申报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讨论会(第3次),参加会议的有学院院长曹国辉,副院长付贵海、王新忠以及学院各专业(方向)负责人。

会上,建筑工程系主任毛广湘博士逐个模块汇报了土木工程专业的申报材料准备情况。王新忠副院长在听完汇报后指出申报材料里面的加分项要填好,填细,学院的师资与教学平台等可以根据申报需要在各专业之间适当合理分配,调整;土木工程专业要保证成功申报国家一流专业,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要争取国家一流,造价专业要确保省级一流;学校申报材料里面的评价指标可以适当修改。曹国辉院长强调要对照指标体系与打分点,充分发掘各专业的优势与特长,如工程造价专业在录取分数线、就业率、专业转入率等方面都有很大优势;土木工程专业的申报材料要打造成标杆,另外两个专业可适当参照。

接下来,道路与交通工程系主任李苗博士汇报了土木工程专业道路与桥梁工程方向人才培养方案的前期修订情况,与会领导和老师以本科教育类国家质量标准为参照并结合学校教务处发布的2019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指导性意见就培养方案总学时、专业基础课门数与学时、专业选修课设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进一步达成了一致。

    会议于下午四点二十圆满结束。


讨论会议现场全景图片1

讨论会现场全景图片2

建筑工程系主任毛广湘博士在汇报土木工程专业申报“一流专业”的相关材料

道路与交通工程系主任李苗博士在汇报土木工程专业道路与桥梁工程方向人才培养方案的前期修订情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