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工程认证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工程认证>>专业建设>>正文
学院安全工程专业举办应急救援与救护技术及实操培训
2021-11-23 09:11  

为进一步强化专业内涵建设,着力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11日20-21日,学院与益阳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为期两天的“应急救援与救护技术和实操培训”。安全工程专业教师以及2018、2019级共72名安全工程专业学生参加培训。

益阳市红十会副会长周玲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主题报告。作为资深安全救援专家,周玲全面介绍了“红十会”的起源及在我国的发展现状,与同学们分享了安全救援救护的实践阅历与丰富经验,重点就“常见急诊救护技术”,从意识障碍、急性冠脉综合症、糖尿急病等维度如何开展应急救护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学院特邀相关专家开展了系列安全救援救护专题理论教学与实操培训,包括创伤包扎、应急救护、心肺复苏、安全应急预案等,通过紧张而又生动的实操培训,68名学员顺利通过专业考核并获得中国红十会颁发的“救护员证”,通过率达到94%。

在国家、社会和个人越来越注重安全的大趋势下,珍爱生命,注重救援,已成为新时代实现人民对美好向往、实现共同富裕的美好愿景的重要环节之一。基于人本理念和安全与发展的两大主题,安全工程专业建设必须把握时代发展大势、回应社会和广大人民关切,因势而谋、顺势而为,在人才专业技能培训上更加聚焦安全岗位对安全救援救护技术的现实需求,着力提升学生自救和救护他人的能力。学院适时举办这样一场专业性、针对性和实操性强的主题培训,深受学生喜爱,不仅助推了专业建设、强化了学生理论应用于实践的能力,而且为学生就业创业提供了难得的机会与平台。

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周玲在作报告

同学们在进行创伤包扎实操练习

同学们在进行紧急救护(心肺复苏)实操练习

安全工程专业教师与周玲副会长及红十字人员合影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