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工程认证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工程认证>>专业建设>>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智能建造新专业建设专题调研
2023-06-01 08:59  

随着主题教育的深入推进,院党委、行政聚焦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坚持“请进来、走出去”,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带着问题学、奔着问题去、对着问题改,将学习教育化为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实效。

2023年5月17日--20日,副院长贺冉带队,张根宝、龙昊、黄继新等3位年轻博士一行4人,先后赴福州大学、厦门大学和福建工程学院考察调研,就“智能建造专业建设”,参观学习上述学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模式与办学特色。

围绕智能建造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发展、教育教学改革、办学条件建设等,调研组分别与福州大学智能建造系主任关振长教授、厦门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高婧教授、福建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郑莲琼教授及学院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并全面了解了各学校在智能建造专业方向的办学定位、办学目标、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招生就业等情况,双方就专业发展的方向、社会对专业培养人才的需求、加强招生及就业工作的策略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调研组一行还实地参观考察了各校专业实验室,详细了解了实验教学及科研项目开展情况。

我院智能建造专业于2023年正式开办,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服务“三高四新”发展战略和使命任务,适应智能建造行业发展需求培养新型人才而新办的专业。为让新专业开办起好步、开好局,学院前期做足了“功课”,开展了充分的市场调研,加强了与行业企业和相关高校的横向联系,本次组织外省高校调研,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我院智能建造专业人才培养计划和模式。

 

       福州大学智能建造协同创新中心       厦门大学

 

      学习福建工程学院人才培养方案     厦门大学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