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教学管理>>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线上教学第一天情况总结

2020-03-01 13:20  

学院今天(2.24日)全天开课75门,43位老师线上教学,上课采用的形式多样,大都是以云班课为主,结合录播视频、慕课、腾讯会议、QQ群视频直播等,总体运行平稳。学生上线学习4056人次,平均到课率较高,达98.5%,互动性强,效果较好。学院领导非常重视,院长曹国辉、党委书记郭白泉、副院长王新忠与学院督导门深入线上课堂,听课多节。现结合我院实际,总结今天教学情况如下:

1.线上课堂总体运行平稳,可以监控,可以到达教学目的。

2.云班课可以上传资源,进行互动,测试方便,利于学生自学、过程管理、评价,但由于只能轻直播,不如视频直播直接。平台会出现高峰卡顿,运行缓慢。

3.腾讯会议、QQ群直播总体效果较好,通过上午听课发现比较流畅,可以进行有效互动,上课直接,效果好,但没法进行过程管理、测试、作业批改等环节。

4.结合以上三点,我们会在云班课基础上,继续推进班课资源建设,提供更多资源,利于学生自学,过程管理,测试环节,同时大力推进以腾讯平台为主的直播从而保证课程能够达到预期教学目标或超过原有课堂教学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