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教学管理>>正文
学院组织召开“人才培养教学专题”调研座谈会
2023-05-05 09:24  

随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深入推进,学院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部署并有序开展专题调研。

2023年4月28日上午,学院在土木楼725会议室组织召开“提质应用型人才培养” 教学专题调研座谈会。分管教学副院长贺冉、教学督导龙琼、王灿辉出席会议,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师生围绕“线上线下教学模式、团队教学模式、课程作业及考核、教师教学效果、课程教学内容设置、课程设计、毕业实习”等主要的教学环节展开了面对面探讨交流。

与会学生代表如实反映了意见建议:部分教师授课课堂互动少、部分课程考试试卷难度低、部分课程线上教学比重过高、部分课程团队教学教师人数过多等,并就如何密切师生教学互动、增强创新能力特别是解决复杂工程实践能力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相关系室和专业负责人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有些问题现场互动,及时作出了解答与回应。有些事关学校和学院层面的暂时无法落实的问题,会后将认真梳理、分析、研究并制定具体方案,分阶段按步骤加以整改、健全和完善,以切实提高学院教育教学水平与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图1 座谈会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