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教学管理>>正文
深入调查研究,优化教学安排
2023-06-09 16:15  

----力学教研室党支部组织召开深化力学系列课程建设与优化教学安排调研会

随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深入推进,力学教研室党支部围绕人才培养与专业建设这一中心,聚焦广大师生反映强烈的力学系列课程建设与课程教学安排突出问题,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调研并着力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6月5日上午,力学教研室党支部在土木楼722会议室组织召开专题调研会会议,院党委书记郭白泉、原力学教研室主任现市测院院长黎永索、学院副院长毛广湘、贺冉出席调研会,力学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会议。会议围绕2021级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所开设的三门力学课程(材料力学、结构力学1、流体力学)集中在同一个学期,导致学生学习进度跟不上、消化吸收困难的主要矛盾和问题,对前因后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分析,对如何进一步优化并协调不同学期力学类课程的开设、课程考核方式和团队授课要点等,与会人员展开了充分而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案:按照第2、3、4、5学期分别开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1、结构力学2和流体力学,以遵循课程内在的逻辑关联和教育教学的基本规律。

力学类课程作为土木工程专业重要的专业基础课,是学生学习后续专业课程的基础,课程安排是否合理将直接影响人才培养方案的质效和专业人才质量。为了优化力学类课程的教学安排,力学教研室多途径多方式,前期组织开展了深入调研,充分听取并征集了专家教授、一线教师和广大学生的意见建议,以进一步强化学生中心理念,坚持持续改进,着力提升课程建设水平与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