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教学管理>>正文
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工程管理学院来我院开展调研交流
2023-11-01 14:16  

10月27日下午,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刘玉方带队,该校工程管理学院学工、教师团队人员一行来我院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专升本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黄智、副院长贺冉等出席,学院工程造价专业部分教师代表、学院辅导员代表等参加了调研交流。

调研围绕土建类专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专升本对口衔接、党建品牌创建、学生教育管理等,刘玉方和黄智、贺冉分别介绍了湖南工程职院和湖南城市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办学基本情况,聚焦专升本考试科目改革、课程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编制等双方关注的重点话题,双方作了全面深入的探讨与交流。与会人员还分别就各自侧重的工作领域进行对口交流,大家结合自身实际聊困惑、谈心得、谋未来,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之后,刘玉方一行与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考入我院的专升本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22届工程造价专业毕业生孙颖专升本进入我校,目前担任我院学生第七党支部副书记,她表示,看到母校老师们来到学校走访看望大家,内心有激动有感动,但更多的是希望跟老师们分享专升本后的成长与蜕变。优秀毕业生郑芳煜不仅获得了湖南城市学院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同时也是土木工程学院唯一获得2022-2023学年综测特等奖学金的学生。他们从课程学习、竞赛参与、未来规划等方面介绍了进入本科阶段学习所取得的成绩与经验。湖南工程职院工程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黎鲲寄语与会大学生,“流水不争先,争的是滔滔不绝。希望同学们依托在母校打下的坚实基础,带着老师们的殷切期望,潜心扎根,奋勇拼搏,为母校争光,为自己骄傲。”

此次专题调研和座谈,一方面增强了学院加强专业与课程建设、提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实效性,另一方面加强了高校之间的学习互鉴,针对专升本学生的培养进一步发挥协同育人作用提供了有益借鉴,增进了专科与本科阶段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有效衔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