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团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团建工作>>正文
第三届“音”为有你决赛圆满结束
2019-04-27 17:57 徐湘嫔 

(土木院通讯员 徐湘嫔)4月26日19:20,土木工程学院于新食堂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我在发声,梦在发生”第三届“音”为有你决赛。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贺望林、王传浩,团委书记代敏,学工办主任许磊,17届团委副书记刘俊、学生会主席张钱鸿,18届团委副书记张欣、胡硕瑜,学生会主席李志冬,副主席徐子锌、邹杨波,学生党务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文杰、副主任刘扬、副主任莫晗,党员培训部副部长袁赞、党员管理部副部长刘玉婷,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前会长赵宇航,第一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窦晶,第二学生党支部副书记周梦婷,第六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戴莹。

比赛开始前,王书记发表了主题讲话。在讲话中,王书记指出五四精神是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五四精神是伟人留给当代青年的精神财富,同学们要以实际行动继承、发扬好五四精神。王书记强调青年是民族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青年之声是奋斗之声,是强国之声,是梦想之声,青年要勇于发声,敢于发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里奉献青春力量。随后,主持人阳鸿祥介绍了比赛赛制。本次比赛分为演讲和演唱两组,演讲组为演讲者两两组队,每队限时演讲五到八分钟;演唱组则为个人比赛。本次比赛投票分为评委、嘉宾投票以及五十四名大众评委投票两部分,每部分投票各占总得分的50%。

在紧张激动的氛围中,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拉开了比赛序幕。旋律萦绕在脑海,歌声盘桓在耳边,激情荡漾在心底,动人的歌声为观众献上听觉盛宴;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激情澎湃的演讲更是振奋人心。

参赛者的演讲紧紧围绕着“五四精神”的主题,呼吁当代青年满怀赤子心展示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的青年风采,将五四精神的火炬永久传递。婉转动听的歌声,精彩绝伦的演讲比赛,一步步地将赛场气氛推向高潮,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欢呼与掌声。时间在参赛者精彩表演下悄然流逝,此次第三届“音”为有你决赛随之落下帷幕。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当代青年应深刻理解五四精神的内涵,传承五四精神,在实践中将五四精神不断发扬。此次比赛丰富了学生们的校园文化生话,展现属于土木工程学院学子的青春风采,对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推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有着深远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