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团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团建工作>>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二零一九年上学期团学干部工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2019-03-26 11:03  

(土木院通讯员 周宏波 促进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更高效、有序地开展,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干部综合素养和工作能力,3月25日19:00,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土木楼508召开了土木工程学院二零一九年上学期团学干部工作交流会,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和部长参加本次会议。出席本次交流会的嘉宾有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贺望林团委书记代敏、学工办主任许磊

会议伊始,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团依次上台自我介绍,并就部门近期的工作情况以及接下来的工作计划进行了简短的汇报。同时,各部门归纳总结部门在工作开展过程遇到的一些突出问题。

各部门汇报完毕后,贺书记作指导性发言。贺书记首先针对部分部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并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其次,贺书记就学生干部考核、寝室管理、四六级通过率、大一晚自习情况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表示在之后的工作中会逐渐将这些方面制度化、规范化。贺书记指出,学院领导带头建设好两支队伍:辅导员队伍和学生干部队伍各部门在开展各项工作时难免会遇到一些难题,学生干部要肩负起责任,积极联系领导老师,发动好、团结好学院党员、班团干部

随后,贺书记针对安全稳定工作出了具体要求。为推进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开展,贺书记提出了八条要求:严禁学生在校期间饮酒;严禁学生在公共场合吸烟;严禁学生使用大功率电器;学生外出活动,须向老师提出申请,经学院批准、老师全程带队开展活动;加强对校外住宿学生的管理;对校外勤工俭学的学生进行摸底备案;注意交通安全,严禁网贷;加强对学生情感的关注,及时疏导有消极情感倾向的同学。贺书记强调,维护校园安全是每一位学生干部都应当肩负起的责任,学生干部要提高自身危机意识,将问题遏制在萌芽发展阶段。

最后,贺书记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做出了有关部署。贺书记强调,管理要先从自身开始,团学干部应当以身作则,在切实履行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努力创造条件,让自己更上一个台阶,实现自身更为长远的发展。各位部长在开展工作的同时,要注重加强对干事的培养,为下一届部长团培养和储备人才。至此,土木工程学院二零一九年上学期团学干部工作交流会圆满结束。

“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本次工作交流会,增进了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和工作交流,充分调动了团学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对进一步加强土木工程学院团建工作、推进学生工作有着深远影响。

土木工程学院 1803501-09 周宏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