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团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团建工作>>正文
第八届酸小七杯班级辩论赛表演赛顺利举行
2019-03-12 15:53  

(土木院通讯员 黄湘粤) 群雄舌战展雄风,锋相对辩天下。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优秀文化,3月11日19点,由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土木工程学院演讲辩论队承办的第八届酸小七杯班级辩论赛表演赛于一教308教室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代敏、学生会主席李志冬、副主席徐子锌、副主席邹杨波、土木工程学院演讲辩论队队长余骁、副队长叶程成。

本次比赛正反双方各四位辩手,在精彩的的自我介绍后,双方就“当你遇到不公不义不忍之事,你会选择热心出手还是保全自己”展开辩论。正方持方为“要热心出手”而反方持方为“要保全自己”,本次比赛采用奇葩说赛制。在立论环节,各辩手有四分钟的论述时间。正方通过“热心出手能激发人类对美好事物的追求”、“社会拥有一定道德氛围”、“并没有该不该,而是必须要”等观点展开立论。反方则认为正方把社会环境理想化,道德是个人主观的而非客观事实,选择保全自己不仅可以促进法律的完善,还有利于社会道德环境发展趋势的理想化,同时通过《心理罪之城市之光》等事例不断佐证己方观点。在对辩环节中正反双方针对“大学生应具备良好的道德素质”、“大学生应结合当下社会环境多方面考虑”等问题展开激烈辩论,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将比赛推向一个个高潮。比赛接近尾声,正反双方任意一位辩手进行结辩,时间为一分钟。反方由三辩做最后总结陈词,反方三辩提出应当在自身拥有能力承担出手相助所带来的风险时,再出手相助,在此之前要保全自己。正方四辩在总结时认为人应当走在生命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随后进入观众提问环节。至此,第八届酸小七杯班级辩论赛表演赛落下帷幕。

赛后,代敏老师对本次比赛做了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双方选手在辩论时的活跃表现,提出“人之初,性本善,这个世界更多的还是美好。”的观点,同时也呼吁大学生们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雷锋精神需要我们代代传承”的号召,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

土木工程学院 1803901-33 黄湘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