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团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团建工作>>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班团干部大例会
2019-03-04 09:55 徐湘嫔 

 

2019年2月29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新学期第一次班团干部大例会在一教107举行,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白泉,副书记贺望林、王传浩,副处级辅导员陈蜀湘,团委书记代敏,学工办主任许磊,学工办老师徐丽苹、谢文静、胡振华、孙梦莹以及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2019年是湖南城市学院“本科教学全面振兴年”“核心竞争力攻坚年”“基层党建提质年”,对标学校全年工作目标定位,土木工程学院团学工作如何回应学校改革发展要求,助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学院党委书记郭白泉莅临大会并作重要讲话。郭白泉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学生党建、团建、学工等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就,为学院发展作出的不懈努力,代表院党委行政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特别是学生干部,要仰望星空,做新时代的追梦人;要把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和人生奋斗目标与“两个一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结合起来,最大限度地实现人生价值。要脚踏实地,做新事业的建设者。有梦想,但更要去追梦、逐梦、圆梦,青春是用来拼搏的、奋斗的,不是用来挥洒的、挥霍的,幸福是奋斗而来的,而且奋斗本身又是幸福的。郭书记还特别强调,学生的本职就是读书,作为学生就应该“读好书,学真知识,练真本领”,学生干部要摆正位置、明确身份,以学业为重,首先要在专业学习上树立标杆,带头示范。要拓展综合素质,增强适应社会能力,努力成为“实基础、重应用、有特色、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学生干部代表李志冬同学、学工办主任许磊老师分别就2018年土木院团学会和学工办工作作了简要总结汇报。李志冬回顾总结过去一年里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在思想教育、常规工作、学风建设、宿舍管理、文化实践活动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就,对做好新学期班团干部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许磊指出,在过去一年里全体师生积极配合,顺利完成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等重大工作。土木院学风建设力度加大,多措并举,学生考研、英语“四六级”等核心指标均有进步;创新了学生教育方式方法,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学院举办多场次学术活动和学科竞赛活动,浓厚了学术氛围。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传浩、贺望林分别发言。王传浩强调了团学工作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学生工作是高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振兴本科教育离不开学生工作,要大力推进学风建设,努力让学生做到“回归常识”。他要求班团干部要有正确、坚定的政治立场,要做到爱党爱国爱校,培养责任与担当意识。同时,强调班团干部要围绕核心指标开展工作,加强学风建设、创新创业、宣传等工作。贺望林对学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学院作风建设,改变学生的精神风貌,提高并统一学生的思想认识,努力将土木工程学院打造成一个朝气蓬勃、学风优良、作风过硬的先进学院。同时,土木工程学院将会继续加强寝室建设,晚自习和课堂管理,完善学院规章制度,把工作落到实处。贺望林还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抓好抓实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班团干部要切实履行本职工作,争做学生的模范标兵。

第一次大例会得到了院党委高度重视与精心指导,在主席团认真组织下,客观总结了学院过去一年主要工作,明确了新学期团学工作思路与主要任务,为全体学生干部作了一次全面的思想动员,提振了精气神,为做好全年团学工作开好了局、起好了步、带好了头。

土木工程学院 1803903-19 徐湘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