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工程认证
工程认证
当前位置: 首页>>工程认证>>工程认证>>正文
土木工程专业培养目标
2021-04-20 16:39  


《湖南城市学院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19版)规定的培养目标如下:

本专业立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面向新型城镇化建设和乡村振兴主战场,培养适应国家基本建设发展战略需求,系统掌握土木工程专业知识,具备扎实的工程实践能力和终身学习能力,有创新意识,能在土木工程领域胜任设计、施工、管理等岗位工作,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社会责任感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培养目标分解为5个指标点:

培养目标1: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社会责任感,能将可持续发展理念与工程伦理融入基本建设工程实践,能针对工程非技术性制约因素所带来的复杂问题提出有效建议或解决方案;

培养目标2:具备扎实土木工程专业知识和工程实践能力,能在土木工程设计、施工和管理中的某一领域胜任核心岗位工作;

培养目标3:具备良好的团队合作与组织协调能力,能与基本建设各方进行有效沟通;

培养目标4:具备终身学习能力,能持续拓展自身的知识与能力,适应国家基本建设发展战略需求调整职场定位,自主学习提升。

培养目标5: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对土木工程前沿技术具有一定的专业洞察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