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学科建设>>正文
院长曹国辉出席第六届湖南省高校土木工程学科院长(系主任)论坛并作大会专题报告
2020-12-17 13:13  

   2020126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湘潭大学承办第六届湖南省高校土木工程学科院长(系主任)论坛在湘潭举行。此次论坛旨在加强全省高校土木工程院(系)间的交流与协作,深入探讨土木工程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新任务新要求,促进研究生教育与本科教育的有机衔接,整体推进我省土木工程学科建设与发展。来自省内外24所高校的土木工程学科院长(系主任)及学术带头人、专业骨干教师以及相关科研院所土木工程领域知名专家140余人参会。我院院长曹国辉、副院长王新忠应邀参会。

与会专家围绕“新形势下土木工程学科专业建设与实践”这一主题,聚焦“新形势下土木工程学科规划与建设”“基于信息化教学的土木工程专业课程体系建设与实践”“基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土木工程人才培养体系改革与创新”“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与土木工程专业可持续发展”“后疫情时代土木工程学科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实践”等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就“新工科”建设背景下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及如何促进研究生教育与本科教育的有机衔接,全面提高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进行了深入探讨。


论坛设置了特邀嘉宾报告、省内高校院长报告等分论坛。我院院长曹国辉就“基于湖南省产教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研究基地的先进育人成果”,作了“双轮驱动、助推城建人才培养”的专题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强烈共鸣。

参与论坛学习,增进了与国内兄弟院校在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与了解,开阔了视野,丰富了阅历,与土木同仁分享了双轮驱动、助推城建人才培养的先进育人理念与经验,助力我校“土木水利”硕士点获批之后促进研究生教育与本科教育的有机衔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