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清风校园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清风校园>>正文
廉洁从教,警钟长鸣
2023-11-14 14:40  

----学院赴湖南省赤山监狱组织开展警示教育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和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南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根据学校《开展廉洁教育系列活动方案》和廉洁文化活动月的工作部署,2023年11月13日下午,学院党委组织全体院领导、党支部书记和系室中心主任30余人,在联系土木院工作的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袁志成带领下,赴湖南省第一监狱--赤山监狱开展廉洁文化活动月主题活动“廉洁从教、警钟长鸣”警示教育。

在赤山监狱监管区,团队成员先后现场参观考察了服刑人员生产车间和监舍生活区,聆听并全面了解了对于服刑罪犯的教育、改造、管理、服务各环节全过程。

在监区报告大厅,先后听取了3位职务犯罪的现身说教。3位服刑罪犯均因职务便利,或挪用公款、或贪污腐化,最终走向犯罪的深渊。他们回顾了各自成长成才走向职场和权力巅峰的辉煌,深刻剖析了人性“原欲”“原恶”任性恣肆的恐怖与灾难,给自己、给亲人、给单位、给党和国家事业带来的巨大伤害,通过蜕变的心路历程剖析和对犯罪的深刻忏悔,声泪俱下,给听众以灵魂的颤抖与震撼,大家感同身受,无不从内心深处受到了一场犹如醍醐灌顶的警示教育!

袁志成深有感悟:再次来到监狱开展警示教育,感受更加真切与深刻,从典型案例中看到放纵人性“原欲”“原恶”所带来的悲惨和悔恨,给我们以巨大的震撼和警醒。郭白泉说,这样的警示教育意义非同一般,我们的感受可以说上刻骨铭心,有时候一念之差,就可以毁掉人的一生,我们要从中汲取血的教训,时刻做到心中有戒、警钟长鸣。安全工程系主任姚琦说,我们要珍惜平台、珍惜机会,绝不能在师德师风建设和党纪国法上有些许懈怠,否则一失足成千古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