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学院党委组织师生观看教育扶贫纪录片—《百年大计》
2021-04-23 08:23  

 

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2021年4月22日晚上8点,学院党委组织发动全院师生自行收看了湖南省教育扶贫纪录片《百年大计》。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要想一方水土富一方人,更加离不开教育,离不开人才,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保障贫困家庭的孩子完整的接受好义务教育,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要做到的“三保障”之一。

《百年大计》教育扶贫专集,集中展示了我省一单式信息系统、三帮一、控辍保学、精准资助、公费师范生、特岗教师、全面改薄、芙蓉学校等教育扶贫的举措与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扶贫先扶智,治穷先治愚”,自从精准扶贫以来,湖南以“芙蓉学校”建设为龙头,高度重视贫困地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大力优化贫困地区师资结构,打响了一场教育脱贫的攻坚战,为为全国各地的教育扶贫工作提供了思路和经验。

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上下同心、尽锐出战,打赢了脱贫攻坚战,解决了困恼中华民族几千年绝对贫困的问题,创造了人类扶贫史上的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观看结束后,师生在线上互相交流感想,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员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感受到广大党员、扶贫干部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从而更加激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和报效祖国人民的热情与信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