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学悟百年党史,接力革命薪火”五四青年健步跑活动
2021-05-10 15:19  

(土木院通讯员刘君洋)2021年 5月9日,由土木工程学院团委组织举办的青年大学生“学悟百年党史,接力革命薪火”----五四青年健步跑活动在校园正式启动。

上午8:00,在土木楼西坪举行了活动开幕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郭白泉出席开幕式并参与健步跑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传浩、院团委书记谢文静等全程参加。

郭白泉致开幕辞。他指出,100多年前,青年毛泽东在《体育研究》向中国青年发出“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的号召,今天,院团委组织举办“学悟百年党史,接力革命薪火”主题健步跑活动,是“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最生动的活动样式与鲜活的实践创新。健步跑所设7个站点,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中的7个重大事项与特殊的时间节点,藉此通过这样独具创意的活动,能够更加直观形象地学习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矢志为民史、理论创新史、精神锻造史和自我革新史,从而助力我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郭白泉希望同学们,立足岗位、立足个人职业选择、立足学习生活工作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化为个人成长成才、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积极投身学校、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在思想政治建设、教风学风建设、学科专业建设、纪律作风建设等方面,凸显新担当,彰显新作为!

随后,郭白泉宣布: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大学生“学悟百年党史,接力革命薪火”——五四青年健步跑活动正式开始!

随着发令枪响,来自学院各团支部近200余名青年团员,沿着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奋力奔向“第二个百年”新征程!

健步跑活动在校园共有七个站点,健步跑队员依次途经各站点打卡,通过手机APP自动生成并弹出各站点寓含着的党史内容:七个站点主题依次为:第一站点,“探求真理,光辉旗帜”——马克思列宁主义;第二站点,“星火燎原,开天辟地”——毛泽东思想;第三站点,“改革开放,全面小康”——邓小平理论;第四站点,“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第五站点,“以人为本,协调发展”——科学发展观;第六站点,“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七站点,“五十辉煌,奋进新程”——湖南城市学院校史。

比赛结束后举行了颁奖仪式。院领导为获得健步跑前十名的选手颁奖。

选手代表李子仪同学发表活动感言。李子仪认为本次长跑犹如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路的缩影,从环跑中体会到了红军长征的曲折艰辛,感悟了我们党筚路蓝缕、发展壮大的百年辉煌。他以红军长征途中“半床棉被”的故事为例,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党与老百姓的鱼水深情,更加厚植对党的热爱与忠诚。他表示,“山因脊而雄,屋因梁而固”,青年大学生是祖国未来的脊梁,土木学子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每一个人都要爱党爱国爱校,从了解开始,学党史,懂校史,从实践出发,立足岗位做贡献,共同为祖国和学校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

所有选手情绪激昂,共同唱响《我们都是追梦人》,唱出了新时代的节奏与呼唤,唱出了新青年的力量与风采,唱出了对祖国富强民族复兴的祝福与信心,唱出了对“学悟百年党史,接力革命薪火”的鞭策与期许!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土木工程学院党委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根本要求,贴近全院师生实际,贴近学科专业特点,贴近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不断丰富内涵、创新形式、注重实效,组织开展了包括“学悟百年党史,接力革命薪火”健步跑在内的系列主题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有声有色,助力学院改革发展,助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