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习读会”土木工程学院分会举办“心系红岩之魂,谱写党史篇章”读书会读书沙龙活动
2021-05-25 10:02  

 

(土木通讯员杨哲舟)伴随着学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扎实推进,湖南城市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以下简称“习读会”)土木工程学院分会对标要求、结合实际,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涵,着力提升读书活动与会员阅读的品质品位。

2021年 5月21日19:30,在土木楼722会议室举行“心系红岩之魂,谱写党史篇章”读书沙龙活动。“习读会”土木工程学院分会会长杨帅,副会长段江波、刘博林,理事长蔡存超,以及部分会员代表参加读书沙龙活动。读书会成员肖俊芝担任主持。

此次读书沙龙主题是:心系红岩之魂,谱写党史篇章。围绕革命经典名著《红岩》,展开读后心得交流。

会上,分会大组长曾昫领学了《红岩》重点篇章重要情节,组织会员集体收看了《红岩》的相关影视视频。

围绕中心主题,会员们聚焦《红岩》原著和“江姐”这一典型人物形象,畅所欲言,交流汇报了各自读后感想与心得体会。会员发言言真意切,发自肺腑,纷纷表示,以江竹筠为原型塑造的“江姐”等革命先烈,为追求真理、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向死而生、坚贞不屈,所呈现的坚定的理想信念、顽强的意志品质、视死如归、大义凛然的英雄气概,是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接力奋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

分会大组长刘焱、陈晓阳即兴表演了《红岩》诗朗诵,将读书沙龙活动推向高潮。

“习读会”分会会长杨帅对前一阶段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作了小结,对本次读书沙龙活动作了点评。他希望各位会员能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有所担当与作为,以身作则,关心时事,提升自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