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分享会
2021-05-17 17:06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扎实推进,院党委下属各学生党支部勃发出空前的政治热情,各支部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结合青年大学生特点和学生党员身份,着力创新方式、丰富内涵,增强学习教育针对性、实效性。

2021年5月15日晚7:00,学生党支部在一教108教室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经验分享会,就近期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交流与分享。会议由土木工程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曾令果主持,本学期入党申请人、新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分享会现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

“最近有一个很火的历史题材电视剧,叫《觉醒年代》,不知道大家看过没有。”有同学说道,“没有说教,没有无聊,没有流量明星,没有为了献礼而拍摄的臭毛病,有的只是慢慢陈述那段历史,那段峥嵘岁月,讲述他从何处来,又为何而来。我对里面有一个片段感触极深,那是李大钊送陈独秀出京,在海河边目睹灾民,陈独秀痛哭道:‘我想通了,我们得建个党。’‘为什么?’‘为了他们,为了他们能像人一样活着,为了他们能够拥有人的权利,人的快乐,人的尊严……’”

1920年8月,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早期组织在上海成立,而建党的最初,是两位先生在海河大堤上简单却又坚定的宣誓:“为了让你们不再流离失所,为了让中国的老百姓过上富裕幸福的生活,为了让穷人不再受欺负,人人都能当家作主,为了人人都受教育,少有所教、老有所依,为了中华民富国强,为了民族再造复兴,我愿意奋斗终生!”

“学党史并非取大家所想是一个枯燥乏味的过程,在党史的学习过程中,你能透过那些文字,那些影片,看到一个时代,看到一个病入膏肓的中国,和一群为了国之存亡而奋斗终生的英雄。也许在今天看来,那个时代离我们很远,但在一百多年前,谁也不知道中国未来还有没有,谁也不知道自己哪天会死,他们就在这种情况下迷茫,却又坚定的为中国探索着出路。在那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里,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年轻人该有的样子。”

“也许我们无法想象,那些在课本上不可置信的东西,竟真的被那样一群人当作毕生的理想和信念去奋斗终生。吾辈得今日,自当感之,念之,我们有责任继承先辈们的精神,堂堂正正的继承,再在这个和平的年代里,让沉睡的雄狮真的苏醒。”

既充满激情又朴实无华,代表发言言真意切,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所读书目、所看音频视频等触发的内心感慨与心得体会,与大家交流分享、相互激勉。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去,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永葆坚定信念、奋斗精神、担当本色,将学习教育成效化为刻苦学习、锤炼本领、增长才干的成果,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