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党史学习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史学习教育>>正文
道路与交通工程系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07 14:57  

 

2021年7月1日,建党100周年之际,土木工程学院道路与交通工程系党支部在土木楼722会议室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湖南城市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谭献良同志参加并指导专题组织生活会。

会议开始前,支部书记蔡建荣领誓,组织支部全体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之后,蔡建荣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的工作,重点汇报了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

蔡建荣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支部党员围绕日常学习与工作,对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聚焦学科专业建设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支部党员凸现党性要求,立足各自教学、科研岗位,开拓进取,带头带动,较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化为干事创业的力量与实效,有力地推进了系室中心建设、教研教改和科学研究,推进了教学质量与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他对党支部“五化”建设和“七个有力”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

谭献良同志带头开展学习交流和党性分析。他强调,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这次我们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要铭记“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我们每一位同志如果为了工作牺牲一些时间或者利益,还去计较和抱怨的话,就不是一位合格的共产党员。很多领导干部、党员干部在完成具体任务的时候,往往要打折扣,这是忘记了自己是一名党员。上级党组织或者学院安排的任务,党员应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折不扣地完成。关于科研,谭献良指出,年轻老师一定要更加努力,道路与交通工程系党支部16名党员中间,有12位博士,大部分是有潜力、有实力的年轻博士,科研这一块希望我们支部能够做出一些成果和特色。

全体党员对照党性要求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目标,逐一开展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蔡建荣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积分得分情况、党性分析情况等,实事求是地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建议。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突出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主题,会前党员之间开展了交心谈心,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沟通。党员党性分析联系个人思想和岗位工作实际,客观理性,实事求是,进一步纯洁了思想,端正了认识,激发了开局“十四五”、奋斗新征程的工作热情和斗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