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师德师风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师德师风>>正文
学院召开2021年“廉洁文化活动月”活动动员大会
2021-10-14 16:59  

2021年10月14日下午3:00,院党委在土木楼722会议室组织召开“廉洁文化活动月”活动动员大会。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室中心主任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郭白泉主持会议。

院党委纪委委员孟新田在会上宣读了学校、学院《2021年“廉洁文化活动月”活动实施方案》,重点就学院“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今年“廉洁文化活动月”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湖南省委“清廉湖南”建设和学校关于“清廉校园”建设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土木工程学院实际,2021年“廉洁文化活动月”活动主题为“弘扬清风正气,建设廉洁校园”;活动内容包括“规定动作”与“自创动作”两部分,其中“自创动作”包括“组织开展一期清廉校园建设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团日活动”“一体推进课程思政和十大育人体系建设,强化师生工程伦理与社会责任意识”“聚焦三多三少,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等。

党委书记郭白泉在动员讲话中强调,我们要把思想认识提高到习总书记“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的重要判断上来,深刻认识到一流的教育、一流的人才培养,离不开一流的师资。要坚持师德师风是第一标准的原则,切实履行好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的主体责任。要统筹协调,把去年的“清风校园”建设、今年的“廉洁文化活动月”主题活动等一体推进,形成合力。要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学院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

根据学院《实施方案》安排,我院2021年“廉洁文化活动月”活动时间定于11月,11月1日正式启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