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学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考研经验交流大会
2022-02-26 15:57  

为切实加深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对研究生考试的认识,解决考研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端正学生考研态度,我院于2月25日19:00在土木楼828举行了考研交流会。到场嘉宾有院学工办老师印天飞,研究生代表温子杰、饶彬舰、王慎,本次交流会由印天飞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印老师对三位研究生进行了介绍。

王慎上台分享考研经验。对于高数这门重要学科,他建议大家多做习题,并向同学们推荐了基础资料和提升资料,此外还建议大家应多学几门计算机语言,这对考研也大有裨益。他对考研的心态进行了强调,认为考研人应该坚定考研的想法,不攀比不浮躁,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向前。

112DC


紧接着,温子杰进行补充。他对考研的时间规划提出了建议,提醒考研人要掌握考研和本科学习的平衡,并推荐了英语、政治相关学习资料。

11286

最后,饶彬舰进行总结,指出了考研信息收集的重要性,并推荐了许多收集考研信息的渠道,强调要多记忆英语单词。他提醒考研人选择明确的目标学校以及考研专业方向。

10033


会议尾声,三位研究生代表一一解答大家所提出的问题。

本次考研交流会让我院学生对于考研有了更加准确的认识,拓宽了他们的视野,相信我院学子在此之后能够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在接下来的学习上有明确的目标,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