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动态>>正文
城院志愿红 湖湘雷锋行
2022-03-09 20:01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引导广大青年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良好社会风尚的创造者,湖南城市学院土木工程学院于三月举行了“喜迎二十大,团心永向党,领学雷锋月”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3月8日中午,学雷锋系列活动开幕仪式正式举行,志愿者们在团旗下一同唱响《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并朗诵诗歌《致敬雷锋》。伴随着志愿者们的朗诵声,三月春风将雷锋精神吹进校园,吹拂校园每寸土地,倾入我们每个青年学子心间。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全院各班级召开“喜迎二十大,团心永向党,领学雷锋月”主题班会,引领同学们担当新时代责任使命。同学们被雷锋大爱无私的高尚品德感动,并表示将认真学习雷锋的精神,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积极向上的态度投入到志愿服务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几十年来,雷锋精神犹如一座巍然矗立的灯塔,放射出夺目的光芒,照亮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在我们身边,亦有着榜样、典型,他们用实际行动传承、弘扬着雷锋精神。
寒假期间,我校学子杨帅发现邻居家发生火灾,火势蔓延迅速,杨帅奋不顾身、积极救火,避免了一次重大火灾事故,确保了人员安全,他用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传承了雷锋精神。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的力量也是无穷的,相信这“榜样火种”必将“星火成炬”,激发更多人向上向善的磅礴前进力量。
   面对疫情的突发,校、院团委迅速反应、积极部署,志愿者倾力付出、倾情投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校团委书记王琦介绍“校团委积极响应号召,启动“青年突击队”战时机制,在12小时内组织了15支青年突击队,储备志愿服务队人员2450名,已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时长5280小时。”疫情反复,我校学子挺身而出、责任上肩、力量下沉,用青春力量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硬核担当”,交出了精彩无比的“青春答卷”。
   今年三月,青年志愿者们看望了空巢老人朱奶奶,展现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弘扬了互助友爱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手拿扫把、垃圾袋、垃圾夹等清洁工具,清扫玉湖山里的一纸一屑;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依托网络新媒体平台搭建“雷锋墙”,广大学子可以自由投稿,用文字将所见证的温暖书写出来,相互分享、相互了解,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固化于制。
   

学习雷锋精神集中表现是青春奋斗,就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本次系列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有机结合,使其经久而不衰,历久而弥新。志愿者队伍将不断扩充,志愿服务活动也将持续向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转变,让雷锋精神蔚然成风,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以此献礼建团百年。

5492C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