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工会工作>>正文
学院隆重召开四届四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22-01-11 15:41  

2022年1月11日上午,学校在土木楼828大会议室隆重召开第四届四次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简称“双代会”)。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袁志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院领导、教职工、工会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纪委委员、副院长孟新田主持。

袁志成在致词中指出,学院党委行政和全院教职工,一是要提高认识,科学定位,牢固树立“五个新城院”的目标和理念;二是要抢抓机遇、深化改革,推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以人为本、共享发展,建设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土木工程学院。

院党委书记郭白泉致开幕词。郭白泉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面对学校申博、升大学和学院建设高水平一流应用学院的目标、面对今年首次研究生招生开办研究生教育、面对土木工程专业认证背水一战、面对新工科人才培养质量的特殊要求,全院上下要牢记习近平主席在2022年新年贺词中所指出的“我们要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致广大而尽精微”,要以此次“双代会”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主人翁意识,提振精气神,团结奋进、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为实现学院“十四五”发展目标和“五个新城院”建设汇聚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院长曹国辉作大会工作报告。曹国辉全面回顾总结了2021年学院工作主要成绩、存在的突出问题,对2022年主要工作目标任务作了部署和安排。他指出,2021年恰逢建党100周年,又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院党委行政带领全院师生,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学院“十四五”起步稳、开局好,各项工作跃上新台阶。土木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土木水利专硕点获国务院学位办批准,取得历史性突破,实现了几代土木人的追求与梦想。院党委荣获湖南省教育系统2020-2021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院团委荣获2021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学院荣获湖南城市学院“申硕工作突出贡献单位”。曹国辉指出,学校申硕成功和土木水利专硕点获批后,学院部分教师在教学理念、意识和能力上相对滞后、储备不足,学术视野亟待拓展;学院国家及省部级科研经费偏少,高水平科研成果不多,科研平台亟待突破;学院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还任重道远,党支部、系室中心和基层单位工作开展不平衡,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新性不强,自身建设亟待加强。展望2022年学院改革发展,曹国辉强调,一是要坚持政治统领,提质基层党建;二是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质量工程”;三是要聚焦核心指标,提升科研水平;四是要落实立德树人,深化“三全育人”;五是要实施“双百工程”,推进人才强院。

学院分工会主席黄智代表分工会作工会工作报告。黄智对院分工会一年来“突出政治性,服从大局服务师生”“增强先进性,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发挥群众性,竭诚服务教职工”“坚持民主理财,保障经费投入”等方面,充分肯定了所做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对2022年工会工作,作出了全面的部署和安排,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丰富文体生活和加强自身建设,画好干事创业、团结奋进的“同心圆”。

下午,各代表团以系室为单位组织开展讨论,审议学院行政工作报告和分工会工作报告,对标对表,就如何落实2022年度目标任务进行部署安排。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