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2-06-20 16:22  

又是一年毕业季!

2022年6月17日下午,湖南城市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出席仪式的领导、老师和嘉宾有: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袁志成,土木工程学院全体院领导、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和教师代表、学生家长代表等,2022届全体毕业生参加。学院党委书记郭白泉主持仪式。

下午2:30分,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

袁志成深情寄语2022届毕业生: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青春,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努力跑出城院土木学子的最好成绩。面对即将开起人生新的征程,他殷切希望同学们,坚持梦想、不忘初心;注重细节、精益求精;勇挑重担、建功立业;立足岗位,勇毅前行。努力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专一行精一行。

毕业生代表、工程造价专业本科毕业生万骞分享了自己军旅和大学生涯的成长与收获,深情感恩母校老师、同学和亲人们的教育、培养、关心、关爱和温情陪伴,她代表2022届888名毕业生作出郑重承诺:定当铭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将个人“小我”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大我”,努力做到:敢于筑梦、勇于追梦、善于圆梦!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要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书写属于新时代城院学子最璀璨的青春华章。

在校生代表土木工程专业2020级文圣琦在发言中,深情祝愿学长学姐,学有所成、顺利毕业。他表示,虽然告别学校的时间有早有晚,但在求知的路上我们一路同行。他代表在校学生承诺:绝不让大家失望,一定会以学长学姐为榜样,在个人品德修为、专业内涵学习、知识技能和创新创业拓展,在践行“品学兼修、知行统一”的校训精神,在凝心聚力促推学校、学院改革发展的接力跑中,传承和发扬好传统好作风,接续奋斗、创造佳绩。

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的王灿辉老师,深情回顾了和2022届毕业生共同度过的4年美好时光,常常被同学们的求知欲望而感动,为同学们新颖独特的见解而惊喜,为同学们成长成才而自豪!她说,这一届毕业生聪颖智慧的头脑、奋发图强的雄心、不怕困难的勇气、不断进取的精神,给母校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她殷殷嘱托全体毕业生:“设定新的目标,并持之以恒去努力实现”“树立终身学习观念”“发扬品学兼修,知行统一的校训精神”。

院长曹国辉以“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城院土木学子的时代风采”为题致辞。他代表全体师生,对2022届毕业生4年来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学校改革发展,在推进学校、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教风学风建设、提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所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衷心感谢!毕业在即,院长深情寄语全体毕业生:要“永葆初心,终生学习”,要“知行合一,坚定报国”,要“锤炼品德,坚守实干”。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生逢盛世,要始终以天下为己任,常怀报国之心、常立复兴之志,自觉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韶华的人生篇章;要锤炼品德,坚守实干,敢为人先,实事求是;要永葆初心,终身学习,砥砺艰苦奋斗,善于学习、勤于思考,全力以赴钻业务,以奋斗成就使命,用奋斗托起梦想,在不懈奋斗中磨砺青春,在披荆斩棘中创造辉煌。

我院2022届毕业生总计888名,根据学校《关于授予陈敏等4859名同学学士学位的决定》相关规定,第一批次804名同学顺利毕业并获学士学位。毕业典礼之后,学院领导和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老师为804位毕业生举行了庄重的学位授予仪式。

“青青会龙山下,悠悠资水之滨……要从这里扬帆起航!”当全场熟悉的旋律响起,毕业生们用饱含深情的歌声,唱出对母校的依依不舍、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发出了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青春呐喊!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