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学术交流>>正文
紧贴建筑行业发展前沿动态,推进一流学科专业建设
2021-11-15 09:45  

----学院举办装配式建筑学术报告会

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合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让学科专业建设紧贴建筑业发展前沿动态,以应对新技术新工艺新业态对学科专业建设的新挑战和对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要求,2021年11月11日下午,学院特邀清华大学客座教授牛智勇教授在土木楼828报告厅主讲装配式建筑现状与发展前景专题学术报告。

院长曹国辉主持学术报告会,学院相关专业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

牛智勇教授从三种装配式建筑体系和五种形式的优缺点全面介绍了我国装配式建筑体系的发展现状,对钢混一体化作为未来装配式建筑发展之路进行了前景展望。

牛教授与大家分享了技术团队十五年研发攻坚克难的不平凡历程及其相关研发成果的实际应用,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国家安居工程等装配式建筑的可行性与广大市场,展望未来,强调了高科技纳米新材料和智能化将会引领装饰式建筑行业并承担不可替代的历史使命。

牛教授深情寄语我院学子,要加强专业学习、培育专业精神,敏锐把握所在学科专业知识最前沿的发展态势和对应用型人才素质的新的要求,立足当下专业学习,放眼未来职业发展和国家建设战略,立志投身装配式建筑技术的研发应用,努力成长为装配式建筑行业的主力军。

牛智勇教授渊博的学术学识、丰硕的研究成果、开阔的学术视野、严谨的治学态度和深入浅出的生动讲析,给与会师生带来了一堂丰盛的学术大餐,助力我院师生从全新的视域深化了对装配式建筑的认识与了解,拓宽了建筑类专业学生未来就业与职业发展方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