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学术交流>>正文
学院举办“扬帆起航土木,铸你辉煌”主题讲座
2021-06-01 14:58  

(土木院通讯员唐渊芝) 2021年 5月15日下午14:30,学院特邀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第二工程有限公司人事部经理钟超在土木楼南楼515教室举办“扬帆起航土木,铸你辉煌”主题讲座。

钟超由“校园和职场的区别在哪里”这一问题导入,全面分析了校园与职场的具体差异,定义了学生与职业人的社会角色。他引入“蘑菇定律”,对如何进行角色转换做出了详细的规划讲解,提出了职场人应具备的品质,让同学们明确自身角色职能转变方案。

钟超重点介绍了土木工程的定义、分类,以及工程单位和施工单位部门的分类,展示了相应工程建设图片,概述了各工程单位基本情况,并针对施工单位各部门职责进行了介绍。

钟超就技术人员的培养目标、任务、要求、举措作了简要介绍,他对技术人员的分类图示及有关主管人员的职责进行了展示,与同学们深入探讨了身为一名技术员的职责所在与应具备的专业素养,作出了技术人员的成长规划,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建议。

钟超向同学们展示了不同类型工程的工地生活环境,指导大家丢掉刻板印象,深入了解到工地生活的信息化、丰富化、多元化。他寄言同学们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增长才干,追求卓越成就,贡献国家发展。

讲座图文并茂,主讲人经验丰富,交流互动气氛热烈,既助力土木工程专业学生进一步深化专业认知,又促进了学生毕业后的角色转

换树立良好心态,理性地调整了就业预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