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学术交流>>正文
学院举办“未来的你——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
2021-06-01 14:54  

(土木院通讯员刘君洋)2021年5月15日14:30,学院在土木楼828报告厅举办“未来的你——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特邀湖南建工集团人力资源总监李晓林主讲。

李晓林以两块石头在雕刻师来领的时候做出的不同选择为对比,一块石头害怕疼痛,只让雕刻师粗略雕刻,随便打磨一下,而另一块石头只想着未来可期,在雕刻师精雕细琢之下丝毫不觉疼痛,可想而知他们的结局也大不相同的寓言故事导入,反映当代大学生所存在的普遍问题:没有明确长远的目标,对职业生涯缺少规划。

李晓林提出,想要突破这种局面,个人便要对自身有明确定位,掌握自身能力,认识自身价值,寻求更大的发展机遇。同时,企业也需要将员工个人目标与公司目标相结合,使员工发展稳定,给员工以安全感、归属感和成就感,这样才能形成人才成长的良性互动。李晓林特别强调个人职业生涯规划应该分为短期、中期、长期三个目标,在不同阶段要有不同的目标。

李晓林还与现场听众互动,推介了湖南建工的企业文化、人才政策、工作环境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希望同学们提早谋划,做好就业创业知识、能力准备和心理准备。

讲座极具地气,针对性强,实时解答了同学们心中有关职业生涯规划的困惑与未来职场选择的迷茫,厘清了同学们对未来的人生道路发展的思路与方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