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学术交流>>正文
学院举办“工程项目建设的新技术应用—以湖南广电节目生产基地及雄安新区新型数字化建设为例”学术报告
2021-06-01 14:51  

(土木院通讯员 何越) 为提质新工科人才培养,深化土建类相关专业学生对木工程学科前沿学术动态、工程项目建设新技术新工艺等的认识和了解,2021年5月15日16:00,学院在土木楼828报告厅举办“工程项目建设的新技术应用—以湖南广电节目生产基地及雄

安新区新型数字化建设为例”学术讲座。

报告由湖南省第六工程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杨之坤主讲。学院工程造价系系主任文小龙主持。2020级305、306、307和308的全体学生参加。

杨之坤简单介绍了省建六公司基本情况,重点分析了土木工程新环境下建筑业的现状。

杨之坤通过PPT并播放视频,以湖南广播电视台为例,对土木工程新技术的设计与方法进行了基本原理的阐释讲解,通过施工动画以及图片对桩锚支护,锚索施工作了动态展演。他着重地讲解了BIM技术和CIM相对于传统建筑形式的优点,分享了雄安新区数字化建设工程的实例。杨之坤展望了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在工程项目建设中的应用前景,希望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打好基础的同时,密切关注新技术应用的形势发展和专业口径、专业素养的与时俱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