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学术交流>>正文
学院举办“房建工程施工技术管理与价值创造”主题讲座
2021-06-01 14:46  

(土木院通讯员杨哲舟)2021年 5月15日上午9:00,学院在土木楼828报告厅组织举办“房建工程施工技术管理与价值创造”主题讲座,特邀中建四局土木工程有限公司东莞分公司总工程师孙丽锋主讲。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郭白泉出席,2019级土木工程专业200余名学生参加。

张丽锋介绍了中国建筑第四工程局有限公司的国家奖以及最高纪录,展示了总工期最快、结构工期最快的全球速度,从完成的项目入手介绍了该公司的雄厚实力与过硬技术。

接着,张丽锋向同学们做了建筑新技术讲析,重点讲析了铝模施工技术、装配式施工技术、BIM技术以及绿色施工技术最前沿的理论动态与应用。她还从投标助益、科技引领、双优化创效以及高新企业支撑四个方面深入浅出,为与会人员开展了技术价值创造分析。

张丽锋以该公司“246”青年人才培养体系为案例,展示了技术团队建设流程和团队建设重要作用。

讲座专业性强、信息量大,卓有成效地拓展了同学们专业口径与学术视野,更加清晰地了解了企业对工程技术人才的新要求,从而明确了专业学习、素质拓展、能力提升和价值塑造的努力方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