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教学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教学管理>>正文
土木工程学院教师课程思政课堂教学比赛圆满落幕
2021-04-23 09:49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和《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根据《关于举办2021年湖南省城市学院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通知》精神,土木工程学院积极发动、精心组织,经自行报名、系室推选,11名专任教师于2021年4月22日在土木南楼515教室进行了学院课程思政课堂教学决赛。

学院党委行政高度重视课程思政与教师教学能力建设,将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对课程思政课堂教学竞赛活动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进行了专题研究与部署,院领导亲临各系室进行发动和指导。决赛现场,党委书记郭白泉亲自担任评委,全过程聆听、点评和评定选手各环节的展示,助推青年教师教书育人能力的提升。

11位参赛选手来自我院6个本科专业,教学课程涵盖了专业核心课程和专业基础课程。根据赛事规则,课程思政课堂教学竞赛分为三个环节:介绍课程设计思路、现场课程展示(15分钟)和评委现场提问(5分钟)。

参赛选手准备充分,课程设计思路清晰,教学展示从容不迫,尤其是对课程思政元素的发掘并切合专业特点有机融入课堂教学把握独到精细,充分展示了近年来我院年轻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与教学水平的提升。紧张激烈的现场角逐之后,经评委认真评审,评定毛宇等8位教师(或团队)获得院级奖励。其中,一等奖:毛宇团队、张丹;二等奖:姚琦团队、徐赞;三等奖:匡雅、仇振杰、阳逸鸣、何叶。按程序将从获得一等奖的选手中推选一个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参加学校课程思政课堂教学决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