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学科建设>>正文
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新增导师参加南华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讨会
2018-01-08 16:14 张胜 

 

http://www.hncu.net/__local/8/81/5B/DB53743CC5BD604833770775A99_85ABA45E_15B1B.jpg

研讨会现场

 

合影留念

2018年1月6日至7日,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5位新增导师参加南华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讨会。湖南省学位办主任、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唐利斌,上海市学位办主任束金龙,武汉大学方正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南华大学33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上,南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阳小华教授首先致辞,南华大学副校长姜志胜教授作了“坚持内涵发展,做实人才培养,奋力开启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新征程”主题报告,回顾了过去五年的主要成绩、培养改革的重要措施、当前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以及今后三年的工作思路。随后,唐利斌就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提高研究生培养水平,二是要大力完善研究生导师制度,三是导师要担当作为,切实履行导师第一责任人。

专家报告会上,束金龙作了题为“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重点任务和发展展望”的报告,从中国研究生教育的历史和现状、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十三五规划、研究生教育发展阶段十大任务等方面,阐述了研究生教育的宏观政策和思路。方正作了题为“双一流建设形势下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从“双一流”及研究生培养面临的新形势、武汉大学研究生培养情况、研究生培养改革措施、学院层面面临的挑战、加强学院质量管理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武汉大学研究生培养的经验。南华大学研究生院院长谢水波教授作了题为“解读国家及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有关文件精神”的报告,使研究生导师熟悉了各层面研究生教育的相关制度。

交流会上,南华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叶勇军博士、核科学技术学院罗文博士、管理学院阳秋林教授等12位研究生导师分别从不同学科、不同角度介绍了研究生培养经验。黎永索教授代表我校在小组交流会上作了发言。

为期一天半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研讨会,使我校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5位新增导师全面了解了研究生指导工作的相关政策和制度,提高导师对研究生的业务指导水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