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院分党校第三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2-06-06 08:12  

2022年4月26日,随着党校培训结业考试的结束,为期一个月的土木工程学院分党校第3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完成各项培训任务,顺利结业。

第38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简称“党培”)由土木工程学院分党校与艺术学院分党校联合主办,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土木工程学院参训学员231人。

本期党培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丰富、形式多样。党培坚持党校姓党的原则,旗帜鲜明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以学习党章、“四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内容,通过线上理论教学、班级主题研讨、集中红色观影、小组实践活动等方式有序开展,确保培训人员到位、时间到位、任务到位、效果到位。

鉴于新冠疫情特殊情况,根据培训大纲和教学计划,第38期党培所有理论教学在线上腾讯会议平台开展,先后安排了“厘清入党程序,端正入党动机”“学习党的光辉历程,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增强组织观念,严守党纪,弘扬党风”“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等七个专题。班主任和学习委员负责网上打卡考勤,要求参训学员在线听课后,实时组织讨论,并提交学习心得和课堂笔记。

党培以“入党为什么,入党干什么”为主题组织学员开展了研讨活动,大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按照三个“摆进去”(把问题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的要求,聚焦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所肩负的历史重任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谈理想信念、谈职业规划、谈道德修为、谈专业学习、谈素质拓展,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党培集中学习,卓有成效地提升了个人理论素养与时事政策水平,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清醒认识和深厚感情,强化了对党组织的热爱和对严格要求自己、锤炼党性修为、积极进步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后续还将组织开展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全体学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的学习态度、优良的纪律作风和优异的学习成绩,圆满完成了第38期学习培训任务,在结业考试中229名学员顺利通过考试,通过率达到99%。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