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工程认证
专业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工程认证>>专业建设>>正文
湖南城市学院&一砖一瓦科技有限公司“2022年校企合作育人项目--安装基础线上培训班”顺利结业
2022-06-16 16:22  

为深度推进校企合作,提质应用型人才培养,更好地服务“三高四新”发展战略和实现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2022年6月6日--10日,湖南城市学院、一砖一瓦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校企合作育人项目--安装基础线上培训班,培训班圆满完成全部教学任务,顺利结业!

根据《校企合作战略协议》,为适应新技术、新工艺、新业态背景下对应用型人才专业技能与综合素养的现实需求,特别是基于在校学生对土建类课程理论学习掌握程度较高,而安装预算知识基础薄弱的短板,前期,作为湖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土木工程学院工程造价专业,所在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与校企合作单位--长沙一砖一瓦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开展了深入调研与分析研判,双方决定联合开办2022年校企合作育人项目--安装基础线上培训班,并就教学计划、课程安排、教学方式、培训时间等重要环节作了精心设计和科学安排。为确保教学质量和培训实效,双方精诚协作,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筹办准备工作。

本期安装基础培训班为期5天,共设课程35节次,工程造价专业90多位同学在线参加。授课采取线上直播+录播学习+直播指导的方式进行。主要教学内容为

安装给排水基础知识及软件实操、安装电气基础知识及软件实操、CAD图纸实战分析及办公楼强电建模实操、办公楼强电及防雷接地基础知识与建模实操、仓库电气实战练习及处理思路等。

学生签到报名

报名接龙

学习过程工程文件

培训班由专任教师和企业相关负责人担任班主任,安排了专职学习委员负责考勤,严密组织、严格管理,采取理论知识传授、实操操作指导和培训班学员早上/中午小程序打卡、过程中学习成果提交、安排课后作业、阶段考核等模式,实时教学互动,强化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

学习交流

校企双方首次开办合作育人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教学规范、组织严密、方式新颖、成效显著,深受学校、企业和学生的一致认同与高度赞誉,特别是受训学生受益匪浅、感受深刻,纷纷表示:设置的五个板块的专业教学与实操实训,既是对工程造价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有关课程设置的有益补充,又实时对接本专业本行业前沿技术应用与发展动态,对接专业人才所需技术技能的现实需求,卓有成效地提升了同学们综合素质与就业竞争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