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工程认证
工程认证
当前位置: 首页>>工程认证>>工程认证>>正文
学院召开土木工程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
2021-04-12 15:09  

2021年4月11日晚上七点,学院召开土木工程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会,会议在腾讯视频会议召开。

院党委书记郭白泉、院长曹国辉出席会议,认证工作核心组成员刘益虹、唐葭、李苗、肖明、张胜、贺冉、息朝庄、符鲜、洪新民、何栋梁、李海、朱发国、徐琳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毛广湘主持。

会上,副院长毛广湘通报了近期参观调研同济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基本情况,就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报告》撰写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分享了与高水平大学同行交流的感受和体会。毛广湘对下一阶段专业认证工作重点任务作了安排和部署,他强调,各小组要进一步明确认证工作时间节点,加强工作交流与协调,稳步推进专业认证工作。

认证工作核心组各成员分别汇报了前段主要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对专业认证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下一步工作重点、工作思路、举措作了汇报交流。

院党委书记郭白泉对各小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我们要在战略上藐视它,要坚定信心决心,既然土木工程专业去年能成功获评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我们就有实力和能力通过该专业发国际认证;但在战术上要重视它,不断增强做好专业认证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一方面严格对标,进一步吃透认证标准和目标任务,另一方面要创造性创新性开展工作,推进持续改进,彰显自我特色。

院长曹国辉就人才培养方案、课程目标达成、毕业目标达成、教师OBE教学大纲设计与审核等进一步作了解读和指导,他强调,推进专业认证过程中要善于抓重点、攻难点,注重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要加强统筹协调,既明确分工,更要密切配合,增强工作的协同性、计划性;要进一步坚持和完善例会工作机制,推进专业认证有序高效开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