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合一  地物相生    土承天下  木撑苍穹
工程认证
工程认证
当前位置: 首页>>工程认证>>工程认证>>正文
土木工程专业毕业要求
2021-04-20 16:40  

《湖南城市学院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2019版)规定的毕业要求总计12条,分述如下:

(1) 工程知识:具备解决土木工程复杂工程问题的学识基础。

(2) 问题分析:具有对土木工程复杂工程问题进行分析并获得有效结论的能力。

(3) 设计(开发)解决方案:能够综合考虑各种制约因素,针对土木工程某一方向的复杂工程问题,提出具有一定创新性的工程设计或施工方案。

(4) 研究:具备研究与实验分析的基础能力,能将其服务于解决土木工程复杂工程问题的工程实践。

(5) 使用现代工具:能够针对复杂工程问题,开发、选择与使用恰当的技术、资源、现代工程工具和信息技术工具,包括对复杂工程问题的预测与模拟,并能够理解其局限性。

(6) 工程与社会:能够基于土木工程相关的背景知识和标准,评价土木工程项目的设计、施工和运行的方案,以及复杂工程问题的解决方案,包括其对社会、健康、安全、法律以及文化的影响,并理解土木工程师应承担的责任。

(7) 环境与可持续发展:能够理解和评价针对土木工程专业的复杂工程问题的工程实践对环境、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影响。

(8) 职业规范:了解中国国情、具有人文社会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能够在工程实践中理解并遵守工程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做到责任担当、贡献国家、服务社会。

(9) 个人与团队:在解决土木工程专业的复杂工程问题时,能够在多学科组成的团队中承担个体、团队成员或负责人的角色。

(10) 沟通:具备一定的国际视野,能够就土木工程专业的复杂工程问题与业界同行及社会公众进行有效沟通和交流。

(11) 项目管理:在与土木工程专业相关的多学科环境中理解、掌握、应用工程管理原理与经济决策方法,具有一定的组织、管理和领导能力。

(12) 终身学习:具有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意识,具有提高自主学习和适应土木工程新发展的能力。

关闭窗口